肺炎家长如何判断小儿肺炎

2008-10-16 00:00:00 来源:

  据WHO统计,每年有70-100万5岁以下儿童死于肺炎起疾急,病情进展快,是威胁小儿健康乃至生命的主要疾病。发烧和咳嗽是肺炎较常见的症状,但并不是必备症状。有些婴儿发病时可以不发烧,咳嗽,对于一般的肺炎家长可从以下入手。
  一看发烧。小儿肺炎大多数发烧多在38度以上并持续2-3天以上不退。
  二看咳嗽和呼吸是否困难。感冒和支气管炎引起的咳嗽多是阵发性,一般不会出现呼吸困难。若咳嗽较重,呼吸增快,两侧鼻翼,口唇发青或发紫或出现胸凹表现,则应考虑孩子已发肺炎且病情较重。
  三看如果孩子已发烧,咳嗽的同时精神状况不佳,口唇青紫烦躁哭闹或昏睡抽搐则说明孩子病得较严重,得肺炎的可能性大。
  四看饮食。小儿得了肺炎食欲会显著下降,不吃东西或吃奶就哭闹不安,数孩子的呼吸次数,增多增快,出现起伏腹式呼吸。
  如果患儿具备其中大部分特征,则可诊断小儿肺炎应立即到医院就诊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打完新冠疫苗和备孕有冲突吗?

  • 抗原试剂两条杠就是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吗?

    抗原试剂两条杠就是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吗?答案是:不一定!可能会出现假阳性的情况。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